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輪胎倉庫大火燒15小時 懸浮微粒超標 4.5倍

彰化埔鹽一間輪胎倉庫發生大火,含有燒焦塑膠味的濃煙不斷冒出。(翻攝埔鹽人大小事臉書社團)

彰化埔鹽一間輪胎倉庫發生大火,含有燒焦塑膠味的濃煙不斷冒出。(翻攝埔鹽人大小事臉書社團)

2017/05/18 19:52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埔鹽鄉一間負責經銷正新輪胎的輪胎倉庫,今日凌晨傳出火警,廠房內置放近7萬條機車輪胎,雖然火勢在早上已獲控制,但至今15個小時仍有輪胎在悶燒,尤其濃煙挾帶塑膠燒焦惡臭味,不少住戶半夜被嗆醒,連鄰近半公里的埔鹽國小也被迫停班停課,家長質疑是否產生戴奧辛疑慮。縣府環保局派遣空品監測車在場監測空氣品質,果然檢測出懸浮微粒子(PM10)超標4.5倍。

彰化縣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,起火處是一棟有20多年歷史的3層樓RC建築物,由於占地140坪的廠房中堆滿輪胎,因此火勢猛烈,至今已經輪替上百名消防人員灌水控制火勢,初步清查並無人員傷亡,起火原因仍在調查。

埔鹽國小校長許聖明表示,今日早上前兩節還有上課,直至9點多風向改變,濃煙吹進校園,空氣夾雜塑膠燒焦味令不少師生帶起口罩,只好緊急停課,將全校400多位師生撤離置活動中心安置,經查只有1位學生反應頭昏身體不適,中午前先由家長帶回,稍晚,家長們也陸續到校將學童帶回。

埔鹽鄉代表會主席許文萍指出,早上得知火警意外,即到失事現場進行慰問,發現現場塑膠味仍然刺鼻,不得不帶口罩進出,也緊急購置礦泉水到學校,讓學生多喝水排毒。

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,本局接獲通報立即派遣人員現場觀測,直到早上10點多發現濃煙未退,恐有影響環境疑慮,馬上調度空品監測車到埔鹽國小監測,監測到午間4點,檢測出(PM10)懸浮微粒子小時值為340微克/立方公尺,超標4.5倍,將待火場報告鑑定,如業者有故意或應注意而未注意致生火災引起空氣污染,將依空污法處以10至100萬元罰鍰。
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,戴奧辛無色、無味,急性暴露會造成皮膚病變、肝功能異常等,對人體內分泌及呼吸器官都有影響,而住宅區怎會堆放這麼多條輪胎,顯然大家對1月才發生的泰豐輪胎公安事件忘得很快,相關單位一定要查清究責。

環保局緊急出動空品監測車到現場監測空氣品質,果然檢測懸浮微粒超標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環保局緊急出動空品監測車到現場監測空氣品質,果然檢測懸浮微粒超標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3層樓的倉庫置放7萬條輪胎,火勢延燒15小時仍在悶燒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3層樓的倉庫置放7萬條輪胎,火勢延燒15小時仍在悶燒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