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理之家208號房起火後 2人嚇醒逃出...

火災鑑識人員持續調查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火災鑑識人員持續調查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5/19 10:59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恆春鎮草埔路的南門護理之家火警4死案,稍早傳出2患者先從病房爭吵離開,偵辦單位調閱跡證初步釐清,表示畫面中坐輪椅離開的為207號房患者,208號房的陳姓等兩名患者,則是案發後步行逃出,據了解,案發前外籍看護才剛幫6人餵粥,可惜沒能提早發現起火徵兆。

針對病房走道出現患者在案發時先離開,偵辦單位人員指出,經過詳細檢視畫面及訪查,發現坐輪椅先跑出的患者,是207號房的患者,並非208號房跑出;208號房陳姓等2名患者,則是火警發生後,被大火灼傷嚇醒逃出,2人目前都在南門醫院急診治療。

偵辦單位透露,4點48分起火報案前,4點38分左右,外籍看護才剛幫208號房6人進行餵粥,可惜未發現任何起火或冒煙徵兆,由於病房內嚴格禁止任何煮食或耗電器材使用,加上南門護理之家2004年才成立,算是恆春地區新的護理之家,電線管路尚新,仍須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。

2004年開業的南門護理之家,是恆春三大醫院「南門醫院」成立,從初創時為50床,如今已擴建為158床,目前服務153床病患及長者,是恆春最有規模的護理之家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、副縣長吳麗雪及消防衛生單位事發後都陸續到場關心,有家屬不滿院方沒第一時間通知病患家屬,縣府除安撫家屬,也強調救人為第一優先,責任歸屬及事發原因都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相關影音

屏縣長潘孟安到場關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屏縣長潘孟安到場關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先離開病房者,已釐清為隔壁房患者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先離開病房者,已釐清為隔壁房患者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