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人流浪台北挨餓2天 北警連夜護送返回集集

北市保大五中隊警員們將吳婦連夜送返集集,讓他們夫妻倆團聚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北市保大五中隊警員們將吳婦連夜送返集集,讓他們夫妻倆團聚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7/05/19 22:58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有身心障礙的50歲吳姓婦人,不知何故搭客運來到台北,下車後也不知要去哪裡,只得坐在台北轉運站內挨餓發呆,幸經台北市保安大隊警員巡邏發現,原來吳婦家住南投,且已失蹤2天,家人擔心報警協尋;警方將她帶回駐地撤銷案件,連繫發現她的丈夫、兒子全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無法北上接她,在讓吳婦吃飽喝足後,連夜專車護送她到當地集集派出所,讓她和家人團聚。

保大說,五中隊小隊長陳珊梓率警員駱瑞昌、蔡承志昨天晚間6時30分許,在北市市民大道一段的台北轉運站執行安全維護勤務時,見1名年約50歲的婦人,神情疲憊、兩眼無神蹲坐轉運站4樓電梯出入口處,陳小隊長上前關心探詢,婦人找了許久,才拿出1張「身心障礙手冊」,輸入M-Police赫然發現,吳婦正是南投縣警局集集分局通報協尋的失蹤人口。

警方於是將她帶回隊部辦理撤銷,積極聯絡她的林姓丈夫卻無著,於是改向當地轄區集集派出所協助,經南投警方回報表示,吳婦的丈夫及兒子均是領有「身心障礙手冊」,全家同時也是低收入戶,恐怕無力北上帶回吳婦。

偵詢時,吳婦說,她在2天前從集集獨自搭客運北上,在台北街頭迷途,不知該如何回家,所以留在轉運站及周邊四處乞討,已2天沒吃了,肚子很餓,警方獲知,立刻購買熱騰騰的湯麵請她食用,吳婦迅速吃完,一再向警員們道謝。

陳小隊長等人考量吳婦思鄉心切,卻無法單獨返家,於是連夜駕車將吳婦護送返回集集,轄區集集派出所同時也特別將吳婦的林姓丈夫接到警所內等候,直等到今天凌晨零時,當北市保大警員將吳婦送到時,林夫見到失蹤多日的太太,兩人相擁而泣,場面令人感動,讓在場的警員鼻頭都酸酸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