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遍大高雄路燈開關 假工人被圍捕到案

警方查獲翁男假扮工人,偷遍大高雄百起路燈開關。 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警方查獲翁男假扮工人,偷遍大高雄百起路燈開關。 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7/05/20 09:01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路燈開關自4月起共126處遭竊,造成市區路燈不亮,民眾通行險象環生,鳳山警方歷時10天偵辦,以車追人鎖定翁男涉嫌重大,昨當街活逮翁男,落網困獸之鬥,還造成吳姓員警受傷;他哭求警方原諒,辯稱失業10年要養老母,身上還有觸電燒痕,警方查出銷贓鳳山等3處資源回收廠,今將翁男及3家業者依竊盜、贓物罪送辦。

高雄鳳山警方今表示,高市路燈開關自4月起,1個月頻傳遭破壞,造成市區路燈不亮,民眾通行險象環生,甚至造成交通事故,市府養工處維修疲於奔命,發現路燈不亮竟是開關箱內電源線、斷路器、無熔絲開關被偷,行文市警局協查,截至5月18日止,統計已遭破壞約126處,損失金額超過27萬元。

鳳山警方與市刑大歷經月餘來偵蒐調查,並分析案情,發現歹徒十分狡猾,每次犯案前、後均會變裝,行竊時換穿工作服,頭戴黃色工程帽,扮成路燈維修人員,擇無監視器的路段下手行竊,且騎乘懸掛註銷或贓車車牌的機車來躲避查緝。

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查,掌握翁男(44歲,有竊盜前科),警方昨展開查緝行動,前往翁男住家埋伏、跟監,採機、汽車交替掩護跟監,見翁嫌出門,身穿犯罪工作服並騎乘犯案機車出門後,竊嫌先在住處周邊僻靜公園變裝換車牌,隨即前往楠梓區高雄大學附近重劃區行竊,待他行竊至第5處時,專案人員上前逮捕,並將他壓制在地。

不料翁男猶作困獸之鬥,造成1名專案人員腿部受擦傷,翁男最後仍不敵優勢警力被制伏,當場人贓俱獲,他供稱每天都會外出行竊,並將竊得贓物賣往仁武、鳳山回收場,所得每次僅數百元不等,全案依竊盜罪、贓物嫌移送法辦。

相關影音

高雄鳳山警方昨逮獲翁嫌及起出贓物,當場人贓俱獲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高雄鳳山警方昨逮獲翁嫌及起出贓物,當場人贓俱獲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吳姓員警腿部擦傷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吳姓員警腿部擦傷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警方帶翁男到資源回收廠,起獲大批電源開關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警方帶翁男到資源回收廠,起獲大批電源開關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