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笨男欠會錢自殘謊稱遭搶 肚破險喪命還遭識破法辦

警方現場檢視跡證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警方現場檢視跡證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7/05/21 14:58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滿州山區10日發生離奇「強盜」案件,一名蘇姓男子自稱收完26萬會錢後,遭歹徒踹倒機車「還灌高粱」,最後刺傷他腹部搶錢離去,因傷勢嚴重住院多日,恆春警方經過追查,發現男子是欠錢自殘詐保,不料下手太重險喪命,出院後警方依誣告罪移送法辦。

「到底是什麼天兵想法?」查獲蘇嫌自殘謊稱遭搶後,偵辦員警大嘆誇張,因蘇在路旁被發現時,刀傷深及小腸,一度讓警方誤以為真的有兇狠歹徒,直到他稱「歹徒灌他高粱」,加上路口監視器拍下他事前到附近徘徊多日,終讓蘇嫌坦承是編出來的。

發生在5月10日中午12時許的這起「強盜案」,當時蘇嫌傷勢嚴重送醫,供稱當日上午收完互助會會錢後,至滿州鄉永靖村山區福德宮獨自飲酒,後騎機車下山,下山途中遭2名男子自後方將機車踹倒,一人將他壓制,另一人矇住他的雙眼並對他強灌高粱酒,又搶走他隨身背包內的新台幣26萬餘元,並用刀具刺傷左腹。

恆春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即組成專案小組,由鑑識人員到場實施勘驗,並詳細覈實被害人說法,調閱相關監視器,發現報案人說詞離奇、反覆,尤其「強盜還強灌被害人高粱酒」最為詭異,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,蘇嫌當日即於案發地附近四處徘徊,案發前晚還將刀械藏放住家花圃,出門前將刀械由花圃取出時,還不慎將刀械掉落在地後又撿起來藏放,此外,蘇嫌近日投保數筆意外險,生效日正好是案發日前後。

警方18日出示相關證據追問,傷勢復原的蘇嫌見東窗事發,自承因積欠會腳數十萬元會款無力償還,異想天開詐稱遭強盜推卸債務,為求逼真還往自己的左腹部刺了一刀,還能詐領保險給付,想不到刺得太深傷及小腸,還因此開刀急救,大嘆「遭警方識破,積欠的會錢要還,還得吃上官司,實在賠了夫人又折兵。」

蘇嫌案發現在現場附近徘徊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蘇嫌案發現在現場附近徘徊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蘇嫌送醫時傷勢嚴重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蘇嫌送醫時傷勢嚴重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