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籍女看護逃逸 被捕才發現變成過失致死通緝犯

北投警分局大屯派出所警員黃延坤(左)在北市中山區逮到5名逃逸外勞,其中41歲菲籍看護莎羅,被雇主控告過失致死遭通緝中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北投警分局大屯派出所警員黃延坤(左)在北市中山區逮到5名逃逸外勞,其中41歲菲籍看護莎羅,被雇主控告過失致死遭通緝中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7/05/21 23:30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追緝逃逸外勞,凌晨越區在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8巷口,逮獲5名菲律賓籍54至35歲不等的逃逸女外勞,清查身分意外發現41歲的莎羅(SOBINGSOBING LEIZEL SAROL),因看護的長者摔倒過世,涉及過失致死罪嫌,去年遭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中,通緝時效長達25年,莎羅獲悉不敢置信,當場痛哭失聲,直呼「我沒有害死顧爺爺!」警訊後,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、過失致死通緝罪送辦。

大屯派出所說,警員黃延坤週四(18日)晚間執行「祥安專案」勤務,據報在北市中山區雙城街有逃逸外勞,於是會同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台北機動查緝隊一同前往,果然在28巷口,發現有5名菲律賓女子正群聚聊天,於是上前出示證件、盤查,嚇得5女急得四處竄逃,仍遭圍捕到案。

警方說,將5女帶往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捺印指紋、查證身分時,赫然發現莎羅早在去年10月20日便遭北檢依過失致死罪發佈通緝,黃員依法對她告知所犯罪名及相關權利後逮捕,被上銬的莎羅直呼冤枉,表示她自4年前以監護工來台工作後,謹遵台灣法律並未觸法,除了去年3月間離開雇主家。

當莎羅坐在警車內越想越難過,不禁悲從中來掩面大哭時,戒護女警林韋葶見狀,在旁安慰莎羅緊張的情緒,讓她終於平復情緒,警訊時她說,「因為老闆對我不好,我才會離開,走的時候連護照都沒拿,也沒有人接應」她更否認逃逸這段日子有非法打工。

根據通緝書資料,莎羅在民國103年11月到北市信義區顧家,照顧高齡且不良於行的顧爺爺,去年3月16日協助顧爺爺如廁時,莎羅因為沒讓顧爺爺使用助行器,又沒小心攙扶,導致顧爺爺跌倒,當場腦部出血,送醫急救後7天一週出院,詎料,3月27日凌晨2時餘呼吸急促送醫,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死亡,莎羅乘機逃逸,遭顧家提告。

莎羅得知自己遭通緝,當場痛哭失聲,大屯所女警林韋葶好聲安撫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莎羅得知自己遭通緝,當場痛哭失聲,大屯所女警林韋葶好聲安撫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