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證明脖子遭架刀施暴 江蕙苦勸犯嫌:認罪吧!

藝人江蕙今天出庭作證,庭訊結束後鞠躬致謝,感謝外界的關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藝人江蕙今天出庭作證,庭訊結束後鞠躬致謝,感謝外界的關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5/23 12:28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男子陳金標去年12月18日侵入「歌壇天后」江蕙住家強盜未遂,事後還指稱江蕙、警察等人栽贓;因江蕙是關鍵證人,士林地院今天傳喚她出庭作證,她向法官證述案發經過時,不禁嘆了一口氣,最後更苦口勸說陳男:「認罪吧,刑責可輕一點...」

公訴檢察官擔心江蕙當著陳男面前,無法自由證述,聲請隔離訊問,合議庭也裁准,江蕙今天全程在隔離室內接受詰問,庭訊結束後先行離去,未參與接下來的審理程序,離開時雙手合十,表示不便對案情多談,「就交給司法吧」。

江蕙開庭表示,當時她與外籍看護馬拉、助理在2樓喝雞湯,把碗收進廚房時,突然聽到窗外傳來淒厲叫聲,原以為是管委會吵架,隨後又傳來第二聲,才驚覺跟弟弟聲音很像,立刻帶著馬拉衝上6樓弟弟住處。

江蕙說,她們進入弟弟住處後,就看到歹徒穿著保全衣服,一手把弟弟從廚房拖出來,弟弟已頭破血流,另手拿著螺絲起子,弟弟看到她與馬拉,隨即顫抖發出「呃呃呃...」的聲音,彷彿在求救。

她說,歹徒放開弟弟後,立刻伸手扯她上臂,恐嚇:「我是被逼的,去開保險箱!」她雖然很害怕,但更擔心另2人受傷,順勢抓住歹徒的手,歹徒不知何時抓起西瓜刀,企圖翻開她脖子上的圍巾,疑似想要架刀,還對她抱怨:「妳怎麼穿那麼多?」

江蕙指出,她此時向歹徒表示:「我是江蕙,有話我們坐下來好好談。」未料歹徒被激怒,狠推她一把,她倒下頭撞地,差點暈了過去,但她心想「我不能昏倒」,拼命保持清醒,馬拉上前扶起她後,她立刻往門外跑,希望歹徒追出來,讓弟弟跟馬拉脫離險境。

她表示,她見歹徒沒有追出來,非常心急,立刻跑回2樓,請助理打電話給妹婿,自己則同時打電話到管理室說:「你們管理員在殺人!趕快報警!」事後她因頭昏想吐,腦袋不是很清醒,所以第一時間未到警局做筆錄,僅先以口頭向警方報告事發經過。

江蕙並指,歹徒頭髮是中分頭,很黑很茂密,很像是假髮,「因為我是藝人,我知道戴假髮是什麼樣子!」在指認犯嫌時,透過隔離窗看到陳男,立刻表示:「就是他!雖然案發當下歹徒戴口罩及假髮,但從眼形辨識,我確定就是他。」

江蕙庭訊結束後,忍不住嘆了一口氣,最後表示意見時,更向陳男苦勸:「所有證據都很齊全,你都一把年紀了,若能夠認罪,我會同意讓刑責輕一點,我是真的忠心勸告...」

不過,陳男仍否認他就是歹徒,仍堅稱是被栽贓的,並質疑江蕙與其他證人證述內容有出入,「這麼多版本我是要怎麼辯?」辯護律師陳達成也說,江蕙第一時間請助理打給妹婿,以及打電話給管理室,不是選擇報警,不合常理。

男子陳金標去年12月侵入江蕙淡水住家強盜未遂,事後還指稱江蕙、警察等人栽贓;士林地院今天傳喚江蕙出庭作證,她向法官證述案發經過時也勸說嫌犯認罪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男子陳金標去年12月侵入江蕙淡水住家強盜未遂,事後還指稱江蕙、警察等人栽贓;士林地院今天傳喚江蕙出庭作證,她向法官證述案發經過時也勸說嫌犯認罪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江蕙上午庭訊結束後離開法院,雙手合十感謝外界關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江蕙上午庭訊結束後離開法院,雙手合十感謝外界關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