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只腿快 警18秒唸200字 毒犯也驚呆了

簡孝賢(右)與學弟張閔雄(左)展現飛毛腿實力,追得毒犯直喊「乎我喘一下!」簡孝賢還在現場宣讀嫌犯權利,200字只花了18秒,讓毒犯也驚呆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簡孝賢(右)與學弟張閔雄(左)展現飛毛腿實力,追得毒犯直喊「乎我喘一下!」簡孝賢還在現場宣讀嫌犯權利,200字只花了18秒,讓毒犯也驚呆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2017/05/23 14:45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的飛毛腿警員簡孝賢,今年3月他靠著100公尺跑出12秒的速度,順利追捕毒犯,日前簡孝賢與學弟張閔雄再度展現飛毛腿實力,不僅追得毒犯直喊「乎我喘一下!」,追上毒犯後,簡孝賢在逮人前還流利的宣讀嫌犯權利,200字只花了18秒,平均每秒要講11個字,讓毒犯也驚呆了!

「你乎我喘一下!」遭壓制的潘姓男子氣喘吁吁,面對警方問話,直要員警先讓他喘口氣,反觀背著10公斤裝備追捕嫌犯的員警,臉不紅氣不喘,還流暢的宣讀嫌犯權益。

「因為你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,警方現在要告知你,你可以保持沉默或書面為自己而陳述,你可以選擇辯護人,如果你是低收入戶,中低收入戶、原住民或其他依法令人權保護者,你可以...如果你覺得我逮捕你的理由不合法,你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請...」

落網後的潘嫌驚訝表示,員警背著裝備跟著他跑,他已經喘到不行,沒想到警方還能批哩啪拉唸完一大串!

簡孝賢、張閔雄20日清晨執行巡邏勤務時,發現1名男子戴著口罩、安全帽,當時天氣炎卻穿著厚重外套坐在路邊,兩警直覺可疑想要上前盤查,沒想到男子看見警方靠近拔腿就跑,就在男子跨坐上1部未掛牌機車企圖逃逸之際,兩警順利追上壓制嫌犯。

潘嫌自知逃不掉,只好向員警坦承口袋中放有一級毒品海洛因,警方隨後在潘嫌身上找到毒品、藥鏟及贓車等證物,訊後依毒品、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平均1秒要講11個字,就像廣播常聽到的「投資理財有賺有賠...」一樣不斷氣,原來簡孝賢、張閔雄兩人平常靠著打籃球健身,鍛鍊肺活量,面對同仁直誇他們不僅腿快、宣告權利的實力也很堅強,簡孝賢靦腆表示,只是想趕快把人抓起來,沒有特別練過啦!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相關影音

簡孝賢(右)、張閔雄(左)不僅是潮州分局飛毛腿,逮人前還能流利的宣讀嫌犯權利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簡孝賢(右)、張閔雄(左)不僅是潮州分局飛毛腿,逮人前還能流利的宣讀嫌犯權利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