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投泉源47號公園納涼 婦遭蜂螫急送醫

石椅下方有長腳蜂的巢穴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石椅下方有長腳蜂的巢穴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7/05/23 21:30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「不會是虎頭蜂吧?」64歲的吳小姐和多名友人到北投遊玩,今天上午10時行經北市泉源路的公園欲乘涼時,吳小姐突然驚叫一聲,低頭一看,左小腿側邊突然紅腫一片,明顯遭到蜂類螫咬,眾人各想處理對策,公園的騷動引起北投警分局大屯派出所巡邏警員注意,上前關心赫然發現吳小姐的左腿敷著無名青草,女警林韋葶擔心感染,通知119救護人員將吳女送醫,另救災人員則將蜂巢噴火焚毀,以免再有民眾被叮咬。

消防人員表示,就外觀和蜂巢大小研判,這些外觀黃色的蜂群,外型酷似會螫死人的虎頭蜂,其實這類蜂群是夏季期間於中低海拔山區常見的「長腳蜂」,牠們的攻擊性較弱,而長腳蜂不會採花蜜,是肉食性的動物,會覓食昆蟲,幫人類除蟲害,屬益蟲一種,可是會叮咬人就得好好處理了。

「前幾天也有人被咬到,早就該清除掉的,沒想到又咬人了!」事發後,在場民眾七嘴八舌地說,他們經常在泉源47號公園休閒或運動,前兩天看到1名前來運動的男子,也被咬到脖子,當時大家紛紛向相關單位反映,沒想到尚未清除石椅下的蜂巢,今天又有人被咬了。

消防人員以火將石椅下的蜂巢燒毀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消防人員以火將石椅下的蜂巢燒毀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民眾的左小腿側邊突然紅腫一片,明顯遭到蜂類螫咬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民眾的左小腿側邊突然紅腫一片,明顯遭到蜂類螫咬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