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死幼女再殺7月嬰 新北狠父遭判10年半

狠父江文吉(中)殺害女兒恩恩及7個月大的幼子。(檔案照,記者吳仁捷攝)

狠父江文吉(中)殺害女兒恩恩及7個月大的幼子。(檔案照,記者吳仁捷攝)

2017/05/24 14:09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狠父江文吉打死4歲女兒恩恩,被法院判刑8年,不僅如此,97年間,他因不滿7月大次子哭鬧,掌摑男童臉頰數下致死,他雖認罪,但不只恩恩,連次子的屍體都未尋獲,十分少見;新北地院合議庭依江男自白、法醫研究所鑑定,又有目擊者,加上他通過測謊,依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罪,判刑10年半。

檢警調查,江男與蔡女離婚後,與葉女再婚,96年8、9月間,因不滿恩恩尿床,拿掃把柄打她頭部,還掌摑後腦勺近頸部2下致死後,將恩恩裝進行李箱載到土城石門山區掩埋。

由於恩恩已屆入學年齡仍未入學,江男另案通緝中,警方只好追問生母,蔡女得知後又夢到女兒被打死,請警方把女兒列為失蹤人口,檢警察覺怪異,發現江男已入監服刑,趕緊借提訊問;江坦承犯行,法院判他8年徒刑。

不僅如此,檢警查出,江男與葉女的兒子也失蹤許久,江男雖坦承打死恩恩,卻不肯交代次子下落,因檢警鍥而不捨,終於突破他心防。

檢方查出,97年間,葉女因詐欺案入監,江男的好友張女,見他獨自照顧兩名小孩,把套房讓給江男居住,同年8月,江男卻因不滿兒子哭鬧,掌摑巴掌,因男童身體出現異狀,江隨即急救,張女目擊此事因趕著上班,催促趕緊就醫。

不料,江男持續急救,直到兒子死後,竟把他放入塑膠袋,再裝入行李箱又包上塑膠袋,放在房間床底下,並向張女謊稱已把兒子送給親戚照顧;不過,奇怪的是,他供稱行李箱一直在房內,但後續房客都未察覺。

法醫研究所鑑定認為,江男打被害者巴掌,可能造成頸椎椎骨動脈損傷、顱內出血,導致脫糞,也就是江男描述的兒子大便稀稀水水情形,且被害者遭多重包裹下因乾燥、木乃伊化而減少臭味,至於行李箱可能被誤認是垃圾而丟棄,加上目擊者張女證詞、他又通過測謊,考量他自首,判刑10年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