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婚釋憲將揭曉 外媒:歷史性一刻

同性婚姻將釋憲,各國媒體關注。(圖擷自法新社)

同性婚姻將釋憲,各國媒體關注。(圖擷自法新社)

2017/05/24 15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同性婚姻的釋憲結果將於今天(24日)下午4點宣布,包括《BBC》、《法新社》等國際媒體今天都撰文報導,關注台灣是否能成為亞洲首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。

《BBC》訪問一對男同志伴侶,受訪的林志杰(Jay Lin)談到同性婚姻在台灣的困境,他強調,「我認為愛不應該分類。我在台灣看過很多同性伴侶,他們在一起的時間比許多異性伴侶更久。」

《法新社》報導指出,台灣同婚釋憲結果將是「歷史性的一天」,並稱台灣被認為是亞洲同性戀權利最進步的社會之一,自從總統蔡英文公開支持婚姻平權後,同性婚姻的勢頭上升。

不過報導也提到,台灣保守派政黨和宗教團體認為,同婚將破壞家庭價值觀念,反同婚團體也將舉行集會抗議。

另外包括美國《NBC》及新加坡《海峽時報》等媒體都報導台灣同婚釋憲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