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買兇殺警2500萬和解 祕密證人嘆:警察命不值錢

嘉義縣一名員警林進忠去年在妻子經營的藝品店前被殺手持槍狙殺,涉殺人的王焜弘等人二審改判15年徒刑,有員警感嘆警察命不值錢。(資料照,記者王善嬿攝)

嘉義縣一名員警林進忠去年在妻子經營的藝品店前被殺手持槍狙殺,涉殺人的王焜弘等人二審改判15年徒刑,有員警感嘆警察命不值錢。(資料照,記者王善嬿攝)

2017/05/26 11:3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嘉義縣前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案,原一審判王焜弘與凶手劉瑞堂2人無期徒刑,但殺警逃死一度在警界引發不滿聲浪,今日二審判決,大幅減刑,兩人都改判15年,台南高分院指出改判原因,是因為王焜弘已經以2500萬元和被害者家屬和解,家屬也願意原諒他,消息傳出後,南市某資深刑警,也是此案的重要證人不禁感嘆「警察的命不值錢。」

去年4月嘉義驚動社會的殺警案,死者是霹靂小組警員、也是訓練助理教官林進忠,他疑似因為與王焜弘的妻子走太近,引發王焜弘不滿,預謀唆使槍手劉瑞堂殺林進忠消息甚囂塵上。

消息傳出後,一名道上人士曾告訴台南一名資深刑警,該名刑警曾到嘉義好心提醒林進忠與林妻,不要跟王焜弘的妻子走太近,否則會惹來殺生之禍,不過林進忠聽不下去,還向該名刑警的直屬長官抱怨,最後這名刑警被以「與不正當人士來往」記過、改調制服並調離現地,直到去年5月才「含冤得雪」調回原單位。

該刑警透露,他在被改調的1年多來,他的母親也往生了,往生時還不曉得他受到這個委屈;殺警案發後林進忠的妻子曾多次想找他道歉,林妻相當堅強,二審因2500萬達成和解,他不相信林妻會這樣就算了,會不會有其他勢力介入,讓林妻「半推半就」不得而知。

另外,該資深刑警透露,殺警案還有中間人未曝光,目前有兩個疑點,第一是王焜弘的槍枝來源,第二是王焜弘當鄉長「一介清官」,短時間內籌到2500萬元和解金,這並不單純,可能有黑道、政治勢力介入,希望檢警能明察秋毫,別讓警察的命還有尊嚴被2500萬買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