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天良」感冒液涉改標 董座無保請回

士林地檢署今傳喚天良董座紀元章。(記者黃捷攝)

士林地檢署今傳喚天良董座紀元章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7/05/26 12:33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「天良諾克治病感冒液」被查獲竄改有效期再販售,士林地檢署今傳喚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紀元章,以及負責貼標的女員工到案說明,據了解,因2人都被查獲至今都承認犯行,且問題產品目前只有感冒液,檢察官認為沒有羈押理由,諭令無保請回。

衛生局24日會同食藥署風險管理組至新北市汐止天良公司執行GDP符合性評鑑作業時,發現有1524罐感冒液刮除舊標籤批號及有效期,重新貼上新標籤,涉嫌違反《藥事法》,立即封存現場16萬罐感冒液,全案並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檢方表示,經比對「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」瓶身及該藥品的批號資料,確定與當天查獲的藥品不吻合,因此傳喚負責人及負責貼標的女員工,要求提供相關進、銷貨資料、交易憑證等,並釐清藥品重貼標籤流程、數量及流向。

由於紀元章始終承認犯行,檢方認為沒有羈押理由,因此諭令無保請回,現有事證只查獲感冒液有重貼標籤,將持續追查其他藥品是否也有問題,全案依違反《藥事法》罪嫌擴大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