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4歲嬤收到法院假公文 60萬老本差點被騙

黃姓阿嬤到銀行要辦理人民幣定存解約,幸銀行人員與警方聯手阻詐,才避免阿嬤被騙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黃姓阿嬤到銀行要辦理人民幣定存解約,幸銀行人員與警方聯手阻詐,才避免阿嬤被騙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7/05/26 14:1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詐騙集團假冒警方及法院發傳票,並蓋上「抗傳即拘」字樣,大甲區一名74歲的老阿嬤擔心被捕,到銀行辦理定存解約,準備交錢,幸銀行人員心覺有異,機警報警,警方到場成功阻止老太太領錢,強調警方不會請民眾至超商收取公文,阿嬤才驚覺被騙,開心保住近60萬元老本。

黃姓阿嬤因接獲歹徒假冒警方的詐騙電話指稱其違反洗錢法,要她去鄰近超商收取法院公文,並提款,因公文上蓋有「抗傳即拘」等字樣,阿嬤擔心被捕,先後到銀行領取人民幣12700元及12萬元,因第二次是辦理定存解約,阿嬤於本月24日到彰化銀行大甲分行辦理解約時,行員覺得阿嬤可能是被詐騙,趕緊報警。

大甲派出所員警到場後仔細詢問,阿嬤謊稱兒子在中國做生意急需用錢,員警要求其打電話給兒子再領款,阿嬤說兒子的電話在家裡,員警就陪同阿嬤返家,結果就在桌上發現法院的假傳真公文,阿嬤才說是接獲台北警方電話叫她去超商收的傳真。

員警表示,警方不會請民眾到超商收取公文,這是詐騙。阿嬤才驚覺上當,並拿出之前先領出來,準備交給詐騙集團的12700元人民幣,由員警協助其返回銀行回存。

阿嬤說,平常對詐騙很小心,沒想到一時慌張還是亂了手腳,差點被騙,非常感謝員警及銀行人員即時熱心幫忙,才保住合計約60萬元台幣的老本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