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取締改裝車 議員批只許州官放火、不許百姓點燈

消防車加LED燈,議員張立傑批評浪費公帑,排擠車輛養護費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消防車加LED燈,議員張立傑批評浪費公帑,排擠車輛養護費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5/26 17:05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方雷厲風行取締改裝車,連日來引起議員關切。市議員張立傑說,改裝車、變造車消防局最多,根本是只許州官放火、不許百姓點燈,要求重新驗車;另位市議員曾朝榮則說,取締主要是防制噪音,不應該變相成警方搶績效的手段。

消防局回應,試辦「消防車輛提升警示及識別效果方案」,在符合法令的前提下,在車輛車身及車尾試加裝爆閃警示燈;完成安裝以來,各分隊均表示有效提升通過路口時來往車輛避讓情形,有助於減少消防車輛交通事故,保障消防人員及用路人安全。

警察局說,改裝車不等同於非法,經監理所認定合法即可上路,但改裝車產生噪音擾民,警察局因此定期結合環保局、監理所執行聯合稽查,未來會持續向員警宣導,依規取締非法改裝噪音車輛,確保執法符合程序正義,並兼顧車友權益與市民的生活品質。

市議員張立傑說,改裝車、變造車最多的就在消防局,消防車、救護車變裝、加裝LED燈的車輛很多,一般車輛改裝要接受監理單位檢驗,否則就取締,消防單位卻可以任意變裝,根本是只許州官放火、不許百姓點燈,警察局要去查查看,並請監理所重新驗車。

張立傑強調,消防局動支270多萬元經費,在消防車加裝LED燈,不但沒有實質效用,恐將排擠消防局年度車輛維修經費,要求檢討這項所謂「實驗性」措施,避免不必要的浪費。

曾朝榮指出,依交通安全管理條例規定,民眾可在規定內安全自由改裝,但稽查人員專業訓練不足、機械常識不夠,檢查時原地摧車沒有大型風洞配套、造成水箱爆裂,引起糾紛爭議,甚至未檢驗噪音分貝,就直接以噪音超標開罰,還嗆「不服可以去申訴。」

曾朝榮說,根據警方獎勵辦法,每抓1部改裝機車,可計積分0.5分,抓40部累積滿20分可記嘉獎,最多可記3支嘉獎;警方過度獎勵造成民怨沸騰,根本本末倒置。

取締改裝車是防制噪音,議員曾朝榮認為不應成為警方搶績效的手段。(曾朝榮服務處提供)

取締改裝車是防制噪音,議員曾朝榮認為不應成為警方搶績效的手段。(曾朝榮服務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