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禁釣區熊抱龍膽石斑炫耀 潛水夫將被裁罰

潛水夫違法在禁止捕魚的「南星計畫區」捕魚,一旁還有手持魚叉。(圖擷取自網友臉書)

潛水夫違法在禁止捕魚的「南星計畫區」捕魚,一旁還有手持魚叉。(圖擷取自網友臉書)

2017/05/28 10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網友瘋傳1名身穿潛水服的男子,熊抱1條大龍膽石斑炫耀,背景是禁止捕魚的高雄小港填海造陸區,引起網友撻伐,警方循線約談這名潛水夫,潛水夫供稱石斑是在大鵬灣釣獲,警方不採信,將依法函送交通部航管局裁處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高雄市小港區的「南星計畫區」,近期工程停擺,只有相關人員能進入,但卻有名潛水夫手持魚叉,捕獲1條長達1公尺以上的龍膽石斑,還將影片及照片放上網路炫耀,警方獲報後查出是承包南星計劃區工程包商所雇用的朱姓潛水夫,41歲的朱男聲稱龍膽石斑是在大鵬灣釣獲,並非在南星計劃區。

警方認為,照片背景為禁止垂釣捕撈的南星計劃區,潛水夫身旁還放著一把魚叉,質疑朱男說謊,訊後依《商港法》第71條違法垂釣函送交通部航管局裁處,將被處以600至3000元的罰款。

先前有釣客在屏東獵殺後壁湖明星魚牛港鰺「阿牛」,引起潛水客痛罵當地觀光損失慘重,現在又有潛水客在禁止捕魚區捕魚,網友稱這隻大龍膽石斑為「阿龍」,感嘆釣客與潛水客都無視法令捕魚,令人唏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