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20流血事件 動保黑衣男重回彰化提告

「台灣N.O.E行動組織」被圍毆成傷,今南下對施暴者及縣議員李俊諭提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「台灣N.O.E行動組織」被圍毆成傷,今南下對施暴者及縣議員李俊諭提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5/28 14:05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「520可愛動物教育園說明會」流血事件爆發後,被圍毆受傷的「台灣N.O.E.行動組織」(動保黑衣男所屬組織)今天首度南下彰化,先到地檢署對施暴者提告,並對民進黨縣議員李俊諭提妨害名譽告訴。

此外,他們還提出證據,證明李俊諭及議長謝典霖以宣傳車散佈「服務犬訓練學校」會帶來狂犬病、傳染病、孳生病菌等謠言,已向農委會提出檢舉。

他們提告後驅車前往北斗警分局作筆錄,也感謝員警這段時間不眠不休偵辦此案。

「台灣N.O.E.(Not only Environment,不只是環境)行動組織」成立於3年前,長期作流浪動物救援工作,說明會當天受邀到現場發言,該會執行長李榮峰長期在彰化阿寶坑動物收容中心擔任志工,因目睹收容環境惡劣,會同彰化縣防疫所,共同催生「可愛動物教育園區」落腳溪州公園。

李榮峰說,當天他們共有8名成員南下,男性成員幾乎都受傷,傷勢較重而就醫的有5人,今天由5名傷者聯名提告。

該會強調,他們長期關心動物福利、致力生命教育,卻被議員李俊諭誣指為「鬧事黑衣人」,這是非常嚴重的名譽傷害,他們對李俊諭提出刑法妨害名譽的公然侮辱罪、誹謗罪。

他說,當天他對成員下達的指令就是「絕不還手」,其間成員被挑釁,被丟雜物、被吐口水,成員已經非常克制和忍耐,在散會後,他驅前向議長表達「再開第3次說明會」之意,雙方沒有交集,很快就有成員被打到頭破血流。

李榮峰強調,他們一路與縣府合作,基於流浪狗都可以治療再訓練,以公園的環境吸引認養人前來,提高流動動物的收養比例,「這是很好的政策、建設」,可惜連說明會都開不成,對於這樣的結果「很無奈」,他說,「可愛動物教育園區」不同於「流浪動物收容所」,它營造出適合動物生長的環境,讓人跟動物親近,地方不要它,實在非常可惜,但他們仍希望再開說明會,促成正反意見的溝通。

李俊諭對於動保人士的提告表示,「要告就去告!尊重其提告的權利」。

「台灣N.O.E行動組織」被圍毆成傷,今南下對施暴者及縣議員李俊諭提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「台灣N.O.E行動組織」被圍毆成傷,今南下對施暴者及縣議員李俊諭提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