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測不乖乖吹氣 「耍嘴砲」吃上官司

警方施行酒測攔檢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警方施行酒測攔檢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7/05/29 10:40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謝姓男子105年12月某日步行經北區進化北路,遭一機車騎士擦撞,員警到場發現現場瀰漫酒氣,請兩人接受酒測,員警請他吹氣,他回說「我還口交過咧」,而員警對機車騎士進行酒測時,謝某又在一旁「原來沒懶叫就是這樣」,說這兩句話被員警當場逮捕,檢察官依妨害公務罪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105年12月晚上謝男酒後步行經進化北路,遭一名機車騎士擦撞,員警獲報到場處理,發現現場酒氣濃烈,謝男渾身酒氣還持續咆嘯,員警要求對兩人進行酒測,兩人均同意。

員警對謝某施行酒測時,詢問「你會不會吹氣?」,謝男對員警說「我還口交過咧」等語,員警又接續對騎士進行酒測,謝男又在一旁耍嘴泡「原來沒懶叫就是這樣」(台語),惹惱員警當場逮捕。

幾察官認為這兩句話屬粗鄙穢詞,使人感覺難堪受辱,觸犯刑法140條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罪,可處6月以下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