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脫衣拔毛」蒐證有問題? 警方說話了...

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去年喬裝查緝一家越式養身館,錄影蒐證有「脫衣拔毛」金錢交易情事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去年喬裝查緝一家越式養身館,錄影蒐證有「脫衣拔毛」金錢交易情事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2017/06/01 21:21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去年喬裝查緝一家越式養身館,錄影蒐證有「脫衣拔毛」金錢交易情事,全案以妨害風化罪嫌移送法辦,但彰化地院審理後,法官認為警方以金錢誘惑女子「脫衣拔毛」,已構成「陷害教唆」誘捕偵查,手段並非正當且已違憲,不具證據能力,最後判處6名被告無罪。

對此,和美警分局今天也做出回應,這起案件是在短期間接獲多次檢舉,因此警方前往蒐證,確定有脫衣陪酒金錢交易的不法行為,所以才能向檢方聲請到搜索票,並依法執行並移送,檢方也予以起訴,所以這是法官對於法理證據的見解不同。

和美警分局表示,「誘捕偵查」依照美、日國家的實務運作,區分成兩種,一種是「創造犯意型之誘捕偵查」,一種是「提供機會型之誘捕偵查」,前者是指行為人無犯罪的意思,純因具有司法警察權者的設計誘陷,以唆其萌生犯意,等到犯罪行為發生再來逮捕,這就是實務上的「陷害教唆」。

但如果是行為人原本就已有犯罪或是具有犯罪的意思,偵查人員獲悉後為取得證據,僅僅是提供機會,以設計引誘方式,「佯裝」來使其暴露犯罪事證,等到有犯罪行為予以逮捕,也就是實務上的「釣魚偵查」,也就是「提供機會型之誘捕偵查」。

因此,和美警分局指出,本案偵查應該屬於實務上的「釣魚偵查」,也就是「提供機會型之誘捕偵查」,並不是沒有證據能力,所以也才能獲得檢察官認同予以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