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誰家牛走失了! 巡佐半夜幫迷途母牛找到家

泰武派出所巡佐鍾春明(右)幫夜間迷途的母牛找到潘姓飼主(左)。(鍾春明提供)

泰武派出所巡佐鍾春明(右)幫夜間迷途的母牛找到潘姓飼主(左)。(鍾春明提供)

2017/06/03 19:41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泰武派出所巡佐鍾春明昨晚10點下班行經沿山公路旁,發現一頭黃牛獨自在樹林間徘徊,因查覺有異,便在附近巡查一番,接連問了3家養牛戶,都說沒有牛走失,鍾春明只好將這3位養牛戶請到現場,看一看到底是誰家牛迷路了,結果其中一位潘姓阿伯看了之後,才難為情地說「歹謝,是我家的母牛」,頻頻向鍾春明致謝。

鍾春明說,沿山公路靠近萬金營區路旁白天常有牛群在樹林下吃草,到了傍晚養牛戶就會將牛隻趕回牛欄,昨晚他下班後,下起陣陣的雨勢,卻發現路旁樹林內有一頭黃牛徘徊,直覺是迷途的牛,如果不幫牠找到家,該牛可能會淋上整晚的雨,甚至會被竊賊拉走,於是在附近巡查看看,是否有養牛戶遺失了牛。

鍾春明在附近一連問了3家養牛戶,都說自家的牛都趕回牛欄內了,沒有遺漏在外,眼看都快半夜12點,鍾春明只好請3位養牛到他發現黃牛的現場看一看,能否分辨出是哪一家養牛戶的牛,3人到場後一看,其中一位潘姓阿伯立刻認出是自家4歲大的母牛,並對熱心的警察鍾春明感到不好意思。

潘姓阿伯說,可能是傍晚趕牛群回家時,該母牛脫隊迷路了,他又沒查覺,才讓母牛獨自留在樹林內,幸好被下班經過的鍾春明發現,還熱心地挨家挨戶幫母牛找主人,否則經過一晚,母牛可能會因為長時間淋雨而生病,甚至被竊賊拉走,真的很感謝鍾春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