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鬼交鋒真實版!假冒機師騙財騙色 臉書摟女被抓包

高職畢業的卓姓男子,隱瞞已婚身分,連續對不同女子騙稱是長榮、日亞航機師進而交往。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情境照)

高職畢業的卓姓男子,隱瞞已婚身分,連續對不同女子騙稱是長榮、日亞航機師進而交往。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情境照)

2017/06/04 23:16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神鬼交鋒真實版!高職畢業的卓姓男子,隱瞞已婚身分,連續對不同女子騙稱是長榮、日亞航機師進而交往,又以母親生病,自己常飛國外無法照顧,以及可買到員工價機票為由,騙得女子匯款數十萬元,猶如電影神鬼交鋒的真實版,新竹地院依詐欺罪判刑10月。

卓士傑基於詐欺取財犯意,以做生意為由,向不知情的妻子與岳母,借用多個銀行與郵局帳戶存摺後再於102年8月起,隱瞞已婚身分,在臉書中向施姓女網友佯以自己是長榮航空機師「卓宇倫」,進而與施女交往。

交往期間,卓男又佯稱因母親生病,且自己剛擔任日本航線航班常飛國外,急需醫藥費治療云云,多次向施女借款,致施女從103年1月起到104年4月間,連續匯款41次到卓男妻子與岳母帳戶,合計43萬2千元。

直到施女某日意外在臉書上,看到卓男跟其他女生摟在一起的照片,才驚覺不對勁,向長榮查詢才知根本沒有「卓宇倫」這名機師,才知受騙。

施女告訴法官,除上述匯款外,還另外給卓男現金76萬8千元,因此共求償120萬元,然因施女僅能提出自行書寫的記帳明細,無法提出其他事證,因此這部分法官無法採納。

法官指出,卓男正值壯年,不思循正途獲取所需,竟隱瞞已婚身分並以假名佯稱為航空公司機師,進而與施女交往,又於交往期間謊稱母親生病急需醫藥費等謊言,騙得施女借款43萬2千元,且未和解,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刑6月,得易科罰金,犯罪所得43萬2千元沒收,另新竹地院民事庭也判卓男需如數賠償。

本案爆發不久,卓妻要求離婚,而在離婚當月的104年11月,卓男又撥打LINE電話給呂姓女子,佯稱自己是日亞航機師,可用員工價代購大阪來回機票,呂女受騙,當天就臨櫃轉帳9100元至卓男指定鍾姓女子的郵局帳戶中。由於卓男遲未交付機票,呂女發覺受騙報警。

法官審酌卓男任意侵害他人財產權,編織謊言,且犯後仍多方飾詞狡辯,毫無悔意,犯後未能和解,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刑4月,得易科罰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