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常成為駭客攻擊目標 林全:正好練兵

中華電信董座鄭優(左)與行政院長林全(右)今天聆聽中華電信資安服務規劃。(記者陳柔蓁攝)

中華電信董座鄭優(左)與行政院長林全(右)今天聆聽中華電信資安服務規劃。(記者陳柔蓁攝)

2017/06/09 12:42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表示,從去年銀行遭駭吐鈔,到今年初券商遭受DDoS攻擊、上月網路病毒「WannaCry」勒索比特幣事件讓社會必須正視資安問題。台灣是全球最容易被攻擊的目標,但同時是機會,並期盼企業界與學界能積極培育資安人才。

各界產官學界代表在今天「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論壇」探討資安威脅、管理、法規、人才培育、防護等面向,內容就政府資通安全管理法、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防護、企業資安防護整合管理分享、黑色產業鏈分析。

該論壇在會場展出中華電信資安服務規劃,說明該公司如何利用威脅情資中心阻絕駭客攻擊於境外,有了中華電信的資訊場域和設備,林全說,台灣豐沛的資訊產業是資安產業練兵之處,期盼企業界與學界能積極培育資安人才、加強產學合作。

中華電信董座鄭優表示,資安不僅是技術問題,更是管理問題,正在籌備成立資安子公司做系統性服務,林全勉勵中華電信身為上市公司,雖然以賺錢為目的,但要以長遠的企業責任發展品牌、形象,協助資安人才培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