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透南風吹走膠筏 男子大鵬灣追筏溺水亡

鵬管處最近正在發包移置膠筏,圖非當事人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鵬管處最近正在發包移置膠筏,圖非當事人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2017/06/10 21:06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東港大鵬灣今天下午驚傳溺水意外,58歲的李姓男子疑因走下水徒步追逐已被風吹走的膠筏,但在距岸約50公尺處卻體力不支伸手呼救,但當救援人員到達時李男早沉下水面,拉起時已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後雖經急救,但仍不治。

今天下午約2、3點,屏東東港畔刮起每秒6.6到7.1公尺的南風,大鵬灣岸際首當其衝,58歲的李男雖然家住枋寮,但因為最近大鵬灣畔需要使用膠筏配合作業,他也特地帶來船欲賺工資,但工作沒1週,生財工具膠筏竟被南風吹落灣域。

目擊者指出,當時疑似該工作組已結束工作,眾膠筏上岸暫事休息,但因為南風大作,疑似李男的膠筏又被吹落灣域水面,李男見狀下水企圖拉回,但這陣怪異南風硬是把膠筏越吹越遠,李男卻疑因體力不支或抽筋,「啊」的大叫一聲,附近工人發現他正伸手企圖求援。

旁邊善泳的工人馬上下水,但到地點時已不見李男蹤跡,直到伸手下撈這才撈起李男,拉回岸上趕緊求救,不過李男已明顯失去生命跡象,實施CPR時更是不斷從口中流出白水,救援人員推判為已吸入過多的海水入肺所造成。

李男上岸後馬上緊急送醫,經過約半小時急救後,於下午3點36分停止急救。附近船家說,下午這陣南風明顯強勁是春夏際常見的強勁「透南風」,而李男日前還想要增加馬力,向附近船家欲租借大馬力引撆,卻因他的管筏較小而作罷,也讓被借的船家大嘆「人生無常!」。

由於事發時,也有人見到李男有摸到管筏,卻因後續無力而失手無法上筏,各種說法眾說紛云,警方現正釐清事發經過。

鵬管處最近正在發包移置膠筏,圖非當事人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鵬管處最近正在發包移置膠筏,圖非當事人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