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齊柏林失事直升機無黑盒子 民航局:增加調查難度

載有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凌天航空直升機今發生墜毀意外,機上3人全部罹難。(民眾提供)

載有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凌天航空直升機今發生墜毀意外,機上3人全部罹難。(民眾提供)

2017/06/10 23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載有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凌天航空直升機今發生墜毀意外,機上3人全部罹難,有民航局官員私下表示,由於機上沒有「黑盒子」,將增加調查難度。

學者:小型直升機對外在影響承受度較低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針對凌天航空直升機失事意外,民航局官員在晚間私下透露,失事的直升機沒有所謂的「黑盒子」,將增加調查困難度,不過機上仍有通話及飛行紀錄器的設備,飛安委員會明將前往現場帶回,以釐清墜機原因。

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盧衍良則針對這起意外提到,在山區進行空拍本來就存在操作風險,加上該架屬小型直升機,比大型直升機更容易受外在環境因素所影響,承受度也較低。

盧衍良也指出,凌天航空近3年共發生3起事故導致5人罹難,前兩起事故一次是因發動機葉片腐蝕斷裂,導致動力喪失航機墜地,另一次則是組員警覺不足導致航機撞及輸電纜線失控墜毀,兩次都與天氣因素無直接關聯。

長榮大學航管系教授黃泰林也表示,直升機航線不固定且要進行清洗或空拍作業,都容易受外界因素干擾,目前雖還無法判斷這次事故的原因,但不外乎就是人為、天候或機械等因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