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雪隧科技執法凌晨上路 首張罰單飆122公里

國道5號雪山隧道的科技執法系統,今天凌晨正式上路,沒想到開始取締不到20分鐘,警方就開出了首張違規罰單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國道5號雪山隧道的科技執法系統,今天凌晨正式上路,沒想到開始取締不到20分鐘,警方就開出了首張違規罰單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7/06/15 08:51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國道5號雪山隧道的科技執法系統,今天凌晨正式上路,沒想到開始取締不到20分鐘,警方就開出了首張違規罰單,凌晨0點18分,在國5號北上26.7公里,外側車道施工,一違規車輛行駛內側,車速122公里,超速32公里,被依規定開罰,罰鍰3000至6000元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本月8日到11日實施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模擬測試,發現任意變換車道7件、低於時速70公里(慢速車)492件、超速(超過時速100公里)886件、惡意逼車178件,合計1563件,違規資料僅作參考,不會開單告發。

今日科技執法正式上路,凌晨就有駕駛搶頭香,因為超速被開出上路後的首張罰單,國道第9公路警察大隊長朱和貴指出,任意變換車道、超速、低於最低速限、惡意逼車,被列為科技執法的主要取締項目,請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,以免荷包失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