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發黑函中傷正妹護士 醫師道歉賠償獲不起訴

趙姓醫師被控誹謗,當庭向李女道歉,賠償5萬元,李女原諒撤告,台北地檢署將趙不起訴。圖為台北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趙姓醫師被控誹謗,當庭向李女道歉,賠償5萬元,李女原諒撤告,台北地檢署將趙不起訴。圖為台北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2017/06/16 11:27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外型亮麗、身材「胸」狠的俏護士李顏言,在台大擔任護士期間,被惡意匿名檢舉在外「援交」、「搞一夜情」,李女為捍衛名聲提告,警方追查後發現,檢舉人的竟是李女前男友胞姊、趙姓醫師;據悉,趙女到案後坦承寄信,但強調並非惡意中傷李女,是為了弟弟與家庭和諧,並當庭向李女道歉,賠償5萬元,李女原諒趙撤告,台北地檢署將趙不起訴。

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李顏言,早在無名時代就已爆紅,也曾登上台大批踢踢表特板,引發網友關注;除了長相甜美、身材姣好,李女也精通琴藝,被網友大讚「人漂亮又有才藝」。

去年4月,李女在台大醫院擔任護士期間,院方接到一封署名「某患者」的電子郵件,寫道:「本人不希望台大出現對台大醫院名聲不利的事情…李顏言的一名跟診人員號稱台大知名門診護士,在臉書以言兒的名義騙取各界男士援交,拿高金額在各汽車旅館搞一夜情…」。

台大醫院人事室收到檢舉信後,轉送督察單位、護理部,李女認為遭惡意中傷,為了捍衛名譽,於去年6月離職,並對匿名寄黑函的人提告;警方追查發現,寄件人竟是她當時男友的姊姊、趙姓醫師。

檢察官傳喚趙女出庭,她承認寄信,但目的並非要貶損李女名譽,是因胞弟與李女交往後性情大變,家人認為兩人不適合,為此曾發生爭吵,她為了維繫家庭和諧,才會寄檢舉信給李女主管,盼能阻止李女行為。

檢察官調查後,原以信件僅寄給台大,並無散布於眾,不符誹謗罪構成要件,將趙女不起訴,但李女不服聲請再議獲准,全案發回北檢重查。

檢察官日前再傳兩造出庭,李女指出,她因與趙女弟弟個性不合,早已分手,且分手後也將男友所贈物品全數歸還,她並非趙女所說的「那種人」;趙女則強調她只是護弟心切,無奈弟弟卻不聽勸,為了家庭和諧,才出此下策;在檢察官協調下,趙女當庭向李女道歉,並賠償5萬元,李女同意原諒,撤回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