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同事像「紅衛兵」判拘 法學教授繳納罰金

盧映潔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盧映潔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6/16 12:37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、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,4年前涉嫌在臉書罵同校的陳姓教授,被控誹謗,台南高分院上月判盧映潔拘役40天,可易科罰金4萬元定讞;此案台南地檢署囑託台北地檢署代執行,今天上午,盧映潔前往北檢執行科所在的貴陽街第二辦公室,繳納罰金。

對於判決結果,盧映潔曾表示,雖然法院認定的誹謗事實與她的貼文本意不符,但基於尊重司法,她願接受判決結果,坦然面對司法。

102年4月2日,盧映潔在個人臉書發言指出,該校「某學院某位號稱刑事法專長的老師,在江國慶案確定無罪而抓了許榮洲時,在課堂上表示,法院應該要把許榮洲立即判死刑,不然正義蕩然無存(冏,號稱讀刑事法的人像紅衛兵一樣)」。

盧映潔在臉書又指這位老師「又對學生說,為了逮捕犯人,可以強行攔下強徵市民的車子來追捕犯人(囧,美國警匪片看太多了吧),該位老師不懂何謂罪刑法定原則,不懂何謂拘束人身自由的保安處分(冏,大一的都懂)」等。

陳姓教授認為,她並沒有在課堂上講過要立即判許榮洲死刑,也沒說可強攔民車逮捕人犯,卻被盧罵是紅衛兵,控告盧刑事誹謗,與民事侵害名譽求償160萬;民事方面法院去年判盧應賠償10萬元,並在學校官網與校內公布欄道歉定讞;刑事部分,前年8月一審判盧拘役40天,今年5月二審維持原判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