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穿山甲趴趴走 巡邏警野放防路殺

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員警在路上遇到迷路的穿山甲,趕緊將牠抱起來準備野放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員警在路上遇到迷路的穿山甲,趕緊將牠抱起來準備野放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7/06/20 14:1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1隻穿山甲寶寶,可能因連日豪雨影響,莫明跑到和平區雙崎部落的柏油路上「趴趴走」,和平分局雙崎派出所員警剛好邏巡經過發現,趕緊將牠野放回山林,避免慘遭往來車輛輾斃,造成「路殺」。

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所長葉承蔚及員警,本月於18日晚間巡邏至東崎路與白布帆橋附近,看到柏油路上竟出現1隻長約30公分的穿山甲,在路上「趴趴走」,因夜晚大雨、視線不良,葉承蔚擔心保育類的穿山甲遭往來車輛輾斃,趕緊將該隻穿山甲移到附近的山林野放。

葉承蔚說,雙崎部落位在山區,平常巡邏偶爾也會發現獼猴、山羌、蛇類或其他保育類動物,穿山甲因行動比較慢,才直接將牠移到比較安全的地方,以免穿山甲遭到路殺,而能重返山林、繼續繁衍。

警方表示,台灣穿山甲又名台灣鯪鯉,是保育類野生動物,多分布於台灣中、低海拔山區,以螞蟻及白蟻為主食,以長舌黏取吞食,善挖掘,夜行性,白天休憩於洞穴中,夜晚覓食,遇到敵人時會捲曲成球狀,因為獵捕及棲地破壞,目前數量已減少,呼籲民眾要重視保育觀念。

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員警將穿山甲野放回山林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員警將穿山甲野放回山林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