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全帽很「安全」女子騎車跌落嘉南大圳幸撿回一命

救援人員下水將洪女救上岸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救援人員下水將洪女救上岸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7/06/21 16:42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真是奇蹟!33歲洪姓女子昨(20日)天晚間11點多騎機車在台南市道174線六甲嘉南大圳5號橋撞上橋頭護墩後,當場昏迷摔落大圳內,漂流150公尺遠,竟未溺斃,六甲消防分隊前往救援,看她在水上還在動,趕緊救上岸,幸好她命大,只有左腳擦傷,她和家屬感謝消防隊員和報案民眾。

台南市消防局六甲消防分隊長陳東良今天分析解密說,洪女跌落大圳,雖然嘉南大圳未放水灌溉,水深還有2公尺,洪女穿著風衣落水後,因衣服有空氣,提供了浮力,另洪女戴有安全帽,撞擊瞬間安全帽未脫落,在她落水後,內襯保麗龍的安全帽也提供浮力,讓她的頭部不致浸水窒息。

警方調查,家住六甲的洪女,昨晚11點多在174線六甲嘉南大圳5號橋撞上橋頭護墩後,竟然人跌落水圳,跟在後頭的一對情侶嚇壞了,趕緊報案救人。

119獲報後,陳東良帶領隊員陳炳輝、李麗民、江俊龍、蔡佳諺、李崔白和義消蕭昭清前往救援,沿嘉南大圳往下游蒐救150公尺遠,才找到漂流的洪女。

洪女落水後被水嗆醒,陳東良眼尖發現漂在水上的洪女竟然還可以動,李麗民等人趕緊下水將洪女救上岸,洪女只受驚嚇和左腳擦傷,真是奇蹟。

洪女跌入大圳後憑藉著安全帽撐到救難人員抵達,是幸運也是奇蹟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洪女跌入大圳後憑藉著安全帽撐到救難人員抵達,是幸運也是奇蹟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