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面具人砸30輛車洩憤 供稱替自殺友人出氣

楊、林兩人前天凌晨持斧二度前往B車行砸車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楊、林兩人前天凌晨持斧二度前往B車行砸車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7/06/23 11:44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2段兩間中古車行,近日來接連3度疑遭人深夜糾眾前往砸毀多輛代售中古汽車,總共砸毀30輛奧迪、BMW、賓士等名貴轎車,警方追查疑似同一夥人所為,昨天在北市北投區查獲涉案的31歲林姓及41歲楊姓男子。二人相當配合,並供稱一切都是為了上月15日自殺的朋友出氣,並表示「車行不斷剝削勞工,害朋友自殺!」

林、楊兩人上月26日持鐵棒、戴面具前往安康路二段A車行砸車,店內16輛汽車包含奧迪、BMW、賓士等車都被砸,所幸僅車窗破裂,損失約40萬元,後林、楊發現找錯車行,10分鐘後,在約2公里遠的安康路一段B車行砸了7輛車。

新店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,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不料,前天凌晨其中B車行再度被砸7輛車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同一輛汽車出現在案發地點,疑似同一夥人所為。

新店偵查隊追查出平日在北市北投地區活動的31歲林姓及41歲楊姓男子涉嫌重大,林、楊2人昨晚主動出面投案,並交出作案時穿戴頭套及面具。

二嫌供稱,是因楊男有一名陳姓友人曾在B中古車行任職,因未準時到班被車行扣薪扣假,加上很多不合理的勞資剝削,導致陳男欠債20餘萬,上月15日竟開車到蘇花公路投海身亡,才心生不滿才連續2次前往砸毀代售中古車車窗,替友人出氣。

警方訊後今天將林、楊2人依毀損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遭砸中古車行也將向二人提出毀害賠償。警方也將追緝另一名在逃共犯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車行內多輛車的車窗遭砸毀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車行內多輛車的車窗遭砸毀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警方於北投區逮捕林姓(右二)、楊姓(右三)兩名嫌犯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警方於北投區逮捕林姓(右二)、楊姓(右三)兩名嫌犯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