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抓頭撞牆、打耳光... 9旬翁窒息死 惡看護判刑!

宮婦抓老翁頭撞牆、打耳光凌虐,還企圖盜領550萬元存款,最後因餵食疏失,害老翁溢食窒息死亡,最高法院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,重判宮婦3年半徒刑定讞。(資料照)

宮婦抓老翁頭撞牆、打耳光凌虐,還企圖盜領550萬元存款,最後因餵食疏失,害老翁溢食窒息死亡,最高法院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,重判宮婦3年半徒刑定讞。(資料照)

2017/06/23 12:12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現年77歲的宮姓女看護宮,以每月7萬元高薪受聘看護9旬華姓老翁,不料宮婦竟因他大小便失禁,即抓他頭撞牆、打耳光凌虐,還企圖盜領550萬元存款,最後因餵食疏失,害95歲的華翁溢食窒息死亡,最高法院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,重判宮婦3年半徒刑定讞。

華姓老翁年輕時當船長,累積不少財富,子女移民國外後,他在北市晉江街獨居,79年起花錢聘宮婦照顧他。

判決指出,華翁因年邁體弱,被診斷出患有老年失智症,銀行帳戶、印章交由宮婦保管。99年3月,宮婦未取得華翁同意,擅自持其存摺等資料到銀行,欲提領其所有550萬元存款。

熟悉華翁帳戶的黃姓女行員,未見華翁同行,且金額過大,找理由擋下來,趁華翁1人在家,探視詢問他是否同意宮婦提款,華翁情緒激動,2度以揮手、搖頭,示意「不要」,黃女因此取消宮婦辦理取款。

99年8月,華翁因大小便失禁、且反抗不進食,宮婦盛怒下,以打耳光等方式連續毆打他,造成他多處傷勢,幾天後,宮婦未注意華翁溢食嗆入呼吸道,留他一人在露天雨棚下的床板睡覺,凌晨發現華翁溢食,胃內食物嗆入呼吸道窒息死亡。華的兒子返台對宮婦提告。

法院審理時,宮婦否認欲盜領華翁存款,強調經華翁同意,辯稱他身上傷勢是自己跌倒造成,並未毆打凌虐。

合議庭傳訊宮婦的多名房客卻指出,目擊宮婦打華翁耳光、拿衣架、掃把、皮帶等物毆打,甚至抓華的頭去撞牆,並證稱「只要華翁不聽話,她(宮婦)就會邊打邊吼」。

一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,判宮婦1年8月,高等法院綜合目擊證人證詞、調查事證,認定宮婦連續毆打華翁,且毫無悔意,重判她3年6月。全案上訴後,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案定讞,記者未聯繫上宮婦,無法得知其看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