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趴地寫字曾感動百萬網友… 無賴女又搭霸王車被起訴

基隆地檢署檢察官,日前偵結,依詐欺罪將搭霸王車的林女起訴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基隆地檢署檢察官,日前偵結,依詐欺罪將搭霸王車的林女起訴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7/06/24 11:49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21歲林姓女子去年陪著發傳單的母親在北市內湖地區馬路旁趴地寫字,影像曝光後感動百萬網友。但林女卻陸續傳出吃霸王餐、搭霸王車的惡行,連知名的小籠包名店鼎泰豐也受害。林女4月在基隆搭車到九份遊玩,卻付不出730元車資,還向運將擺明就是要坐霸王車,被移送法辦。基隆地檢署檢察官,日前偵結,依詐欺罪將林女起訴。

先前媒體曾報導,林女去年9月被人發現趴在內湖區舊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,在廢紙上學寫字,而她的母親則穿梭在往來的車陣中發傳單,賺取些微的薪水養家,引起關注;一度傳出林女罹有輕度精神障礙,母親擔心她無人照顧才把她留在身邊。而林女國中畢業後未升學,只靠母親的收入維持生活,這樣的故事令百萬網友感動。

但檢警調查,21歲林姓女子今年3月在鼎泰豐及牧島燒肉店個消費1千多元後,卻付不出款項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卻不思悔改。4月初,又從基隆市長安街攔計程車,要司機帶她到九份。司機本來以為運氣好載到長途客,沒想到一抵達林女的目的地,跟她收取730元車資時,林女卻揮手表示沒錢付,只好請警方處理;警訊後,依涉犯詐欺罪將她移送法辦。

據悉,林女在北北基地區惡名昭彰,犯下多起白吃白喝案件,連剪頭髮都耍賴不付錢,與先前趴地學寫字的形象完全不符,消費完就雙手一攤,擺明不付錢。

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發現,林女去年9月才服監出獄,又多次犯案,調閱她的就醫紀錄,未曾發現有因精神疾病就醫的情形,而且也未領取身心障礙手冊,依詐欺罪將她起訴。

檢察官更於起訴書內痛批林女,白吃白喝搭霸王車的行為,破壞法律秩序,詐騙他人辛苦服務,向法官量處3月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