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傑出救護技術員林哲全 13年從死神手中搶到11條人命

林哲全獲「2017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」殊榮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林哲全獲「2017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」殊榮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7/06/25 11:55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「2017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」昨天頒獎,獲獎者之一的嘉市消防局第一分隊隊員林哲全,從事救護工作已有13年,從死神手中搶回11條寶貴生命。

他說,到院前死亡(OCHA)者的無呼吸心跳救援黃金時間4至6分鐘,第一時間若家屬或身邊的人能用手機與119執勤員通話時,同步線上指導先按壓CPR,若是不敢實施口對口人工呼吸者,可以單純做胸外按壓,這樣可以延長患者的存活率,再交給趕到場的救護人員接力搶救,救活率就能提昇。

「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」由台灣急診醫學會辦理鄰選,昨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頒獎,林哲全代表嘉義市從各縣市救護菁英中脫穎而出,今早回到分隊與同仁分享得獎榮耀。

33歲林哲全自民國93年警專畢業後,初分發在新北市消防局,第一件成功救人案例是95年3月一名中年男子路倒,他和同事趕到場,已有位路過的醫師先施予CPR,他接手急救,順利救回生命。

他對緊急救護充滿極大的興趣與熱忱,並於98年考取高級救護技術員且取得ACLS、ETTC、APLS等相關急救證照。為讓民眾更了解使用AED(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)方式,去年與同事改編「妖怪手錶」唱跳PO臉書,簡易口訣教學AED的使用時機與方式,希望民眾遇到緊急狀況時,不會不知所措,錯失救命機會。

林哲全說,緊急救護需要的不只是技術,更需要團隊合作,除期許自己不斷增進專業知識與技能,也藉各種教育訓練與救護宣導,讓更多民眾學會CPR等急救知識與技能。

林哲全說,到院前死亡(OCHA)者的無呼吸心跳救援黃金時間4至6分鐘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林哲全說,到院前死亡(OCHA)者的無呼吸心跳救援黃金時間4至6分鐘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