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員陳源正殉職 同袍列隊致敬「任務結束了」

苗栗分局所有員警列隊向陳源正致敬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苗栗分局所有員警列隊向陳源正致敬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2017/06/25 13:25

〔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三義分駐所警員陳源正,16日大雨執勤時,不慎車禍受傷昏迷,送往台中市梧棲童綜合醫院搶救,今天上午家屬放棄急救,中午返家前,繞經三義分駐所、苗栗警分局,所有員警列隊站在門口致敬,告訴他「任務已經結束,可以回家了」。

16日下午獨自駕駛巡邏車處理民眾燒炭自殺案,途經三義鄉台13線,當時下大雨,該路段為下坡,轉彎及道路縮減,加上路面積水導致車輛發生水漂現象,瞬間打滑失控,朝對向車道電桿撞上。

陳源正經全力搶救無效,家屬同意後放棄急救,中午返家前,繞經三義分駐所、苗栗警分局,所有員警列隊站在門口致敬,所有員警與苗栗縣民防總隊、義警等單位,及苗栗縣三義鄉長徐文達、縣議員羅貴星、韓茂賢等人,列隊站在門口,向陳源正致上最高敬意。

救護車行經三義分駐所,打開車門,讓陳源正看最後一眼。家屬及陳源正同事皆不捨哭紅了眼。三義分駐所所長楊錦龍同時呼喚他,「任務已經結束,可以好好的回家了。」

下午1點8分,救護車遶經苗栗警分局,苗栗分局長陳國文與官警列隊向陳源正致敬,大家高喊「源正,任務已結束,請你安心回家」,不少員警眼眶泛淚,場面令人動容。

苗栗縣警局也將成立治喪委員會,以縣長徐耀昌擔任主任委員,議長游忠鈿、副議長陳明朝、副縣長鄧桂菊、秘書長陳斌山、警察局長金浩明等擔任副主任委員、分局長陳國文擔任總幹 事,全力協助家屬後續喪葬事宜,感念陳源正盡責、付出。

(更新時間:14:06分)

苗栗縣員警陳源正殉職,服務的三義分駐所所有員警列隊向他致敬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苗栗縣員警陳源正殉職,服務的三義分駐所所有員警列隊向他致敬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苗栗縣三義分駐所將重新燙過的警服交給陳源正績家屬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苗栗縣三義分駐所將重新燙過的警服交給陳源正績家屬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