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舉頭3尺有神明 偷神像不到3小時被逮

新竹縣2名男子駕駛贓車偷這2尊神像想要變賣牟利,犯案後不到3小時就被警方逮捕。(記者蔡孟尚翻攝)

新竹縣2名男子駕駛贓車偷這2尊神像想要變賣牟利,犯案後不到3小時就被警方逮捕。(記者蔡孟尚翻攝)

2017/06/25 15:45

〔記者蔡孟尚/竹縣報導〕新竹縣2名男子今天凌晨偷了輛小貨車後到新埔鎮三元宮竊取2尊神像,想變賣給識貨的古董商,沒想到新竹縣警網反應迅速,很快就發現他們駕駛的貨車是贓車,員警查辦竊車案時在車上發現被偷不到3小時的神像,當場教訓2人:「舉頭3尺有神明,你們連神像都敢偷,難怪被抓!」

警方調查,劉姓、鍾姓男子今天凌晨2點多先在湖口鄉偷了輛自小貨車,然後到新埔鎮三元宮偷土製的三官大帝神像,沒想到其中1尊神像在行竊過程中摔落破損,他們最後拿走2尊以及宮外接受信眾捐款的功德箱,搬上小貨車後往竹東鎮方向行駛。

小貨車駕駛清晨5點發現自家車輛失竊後立刻報案,全縣警網立刻獲悉失竊車型車號,而竹東派出所員警很快就發現這輛贓車出現在轄內,隨即將人車攔截逮捕,並通知湖口鄉湖鏡派出所帶回偵辦,員警這才知道2男不但偷車還偷神像,實在是膽大妄為,偵訊後將他們依竊盜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