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吊車重心不穩翻覆 工人5米高摔下輕傷

吊車疑似架設不慎,失衡翻覆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吊車疑似架設不慎,失衡翻覆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7/06/26 12:40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消防局,今日上午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三重區中華路聯邦公園內一輛工程車傾斜後翻覆,當時正在施工的工人從約5公尺高的吊籃上摔下,消防人員到場發現28歲蔡姓工人被吊籃壓住,所幸僅有左大腿疼痛,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。

據了解,當時蔡男搭乘吊車正在修剪樹木,吊車突然傾斜翻覆,吊臂掉落後蔡男重摔在地面,當場被壓在吊籃底下,所幸僅有輕傷,但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調查。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呼籲,高空作業車輛應停駐於地質堅硬、平坦的地面,操作固定腳架時應注意兩旁是否有其他人員走動或靠近,高空作業車應使用專用墊板,且待固定腳架伸出固定後始可操作梯臂。

吊車失衡翻覆,吊臂掉落在地面上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吊車失衡翻覆,吊臂掉落在地面上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吊車疑似架設不當導致失衡翻覆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吊車疑似架設不當導致失衡翻覆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