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line簡訊有詐 印尼籍勞工差點被騙

印尼籍女子收到印尼文line詐騙訊息,到超商購買點數,幸警方趕到阻止,避免其被騙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印尼籍女子收到印尼文line詐騙訊息,到超商購買點數,幸警方趕到阻止,避免其被騙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7/06/26 14:5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印尼籍女子到超商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,超商人員發覺有異報警,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員警到場,透過google翻譯軟體及比手劃腳,確認該印尼籍女子因收到印尼文的line簡訊,以為購買點數可小額投資,實則詐騙,成功阻止女子購買點數,避免被騙。

豐原分局社口所警員林華笙、魏銘儀本月20日巡邏時接獲報案,指稱位於神岡區昌平路的某便利超商疑似有遭詐騙的外籍女子,兩人隨即與副所長林志信前往現場了解。

警方到場發現購買點數的是印尼籍女子雅媞(23歲),因國語不通,員警只好比手劃腳溝通,並使用google翻譯軟體幫助,才知原來該女因手機LINE收到一封印尼文的訊息,表示可以透過點數卡方式小額投資賺錢,該女信以為真,才到超商要購買3000元點數,因便利商店店長在結帳時發覺有異才報警,警方確認發現是小額投資真詐財的詐騙手法,勸該女取消購買點數卡,成功阻詐。

豐原分局表示,任何要求提供點數或金錢給對方的訊息或電話都是詐騙的手法,呼籲民眾可聯繫反詐騙專線165查詢或向轄區派出所請求協助,以免被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