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冤!毒販想減刑瞎掰故事 討債變販毒

2017/06/26 16:48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彰化縣張姓男子涉嫌販賣毒品安非他命,被警察監聽通話,並監聽到前年3月22日與4月7日,黃姓男子打電話給張男「過去你那裡坐一下」,張男被捕後,可能為了減刑而瞎掰故事,指證黃男販毒給他,有警方2通電話通聯紀錄為憑,黃男卻喊冤說,他是去討債而非販毒,台中高分院認為只憑張男一面之詞,沒有其他證據,不能認定黃男販毒,判決無罪確定。

判決書指出,張男涉嫌販毒(判處徒刑6年4月上訴中),電話被警察監聽,警方監聽到前年3月22日與4月17日的下午,張姓男子打電話給黃男,通話過程很短暫,第1通電話說「我過去找你一下」,第2通電話說「我就順便過去你那裡坐一下」。

張男後來被警方逮捕,警方告知他,如果供出毒品來源,指認上游毒販,可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7條第1項規定「減輕或免除其刑」,張男遂指證黃男賣毒品給他,也就是警方監聽上述2通電話之後,黃男到住處找他,以每錢(3.75公克)4000元代價,各賣1錢的安非他命給他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黃男喊冤說,他的老大叫他去找張男討債,他才會打電話給張男約見面,電話中指的「找你一下」、「坐一下」,是去討債,不是販毒,分別拿到1萬元與8000元。

彰化地院一審時採信黃男說詞而判決無罪,彰化地檢署不服上訴二審,台中高分院認為有幾項疑點,最關鍵的疑點是,只憑張男指證,卻沒有其他證據可證實黃男販毒,張男可能想減刑而亂講,另外,依據通聯紀錄與譯文,黃男與張男對話,沒有任何販毒暗語,有可能真的是討債,據此認定黃男被誣指冤枉而維持無罪確定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