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燿華孝子工程師率先入槽除污喪命 母淚崩:願代受苦

25歲的簡家威是燿華電子宜蘭廠工程師,也是家人眼中最乖巧及孝順的孩子,他第一個進入廢水槽清理,卻不幸喪命。(擷取自簡家威臉書)

25歲的簡家威是燿華電子宜蘭廠工程師,也是家人眼中最乖巧及孝順的孩子,他第一個進入廢水槽清理,卻不幸喪命。(擷取自簡家威臉書)

2017/06/26 21:42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蘇澳鎮燿華電子工廠釀4死的工安意外,死者之一的工程師簡家威,是第一個進入廢水槽進行清理作業的人,卻因此喪命,簡母哽咽地說,為什麼沒穿防護衣,就讓兒子進入槽內,工廠工安在哪裡?這條命死得好可惜,情願這個苦她來承擔,不願兒子無辜犧牲!

25歲的簡家威是燿華電子宜蘭廠工程師,他進入長1.5、寬0.7、深度4公尺的廢水槽中,但隨即因為吸入硫化氫而昏迷,不幸在廢水槽中身亡。簡家威是東南科技大學畢業,燿華電子宜蘭廠工程師更是他人生第一份工作,他做事認真,生活作息正常,不菸不酒,是家人眼中最孝順、最懂事的孩子。

簡母趕赴羅東壽園(羅東壽園寶塔)處理後事,談到自己心愛的兒子,她瞬間淚崩,哽咽地說,為什麼讓這些人沒穿防護衣就進入槽中,工安在哪裡?公司應該給家屬一個交代,為什麼該要做的事情都沒做!

「這些生命根本是白白犧牲!」簡母表示,這次意外是公司的問題,在員工的教育與保護沒有做到盡善盡美,沒有讓員工完全了解遇到事情時,腦海中要立刻反應過來,妥善的去處理。

「這條命犧牲怎麼會不可惜!」簡母表示,能還她兒子的命,她什麼都不要,只要兒子平平安安的交還到她手上,情願這個苦她來吃她來擔,不要兒子去冒這樣的險白白犧牲,這是很無辜的犧牲!

蘇澳鎮燿華電子工廠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造成4死2傷的慘劇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蘇澳鎮燿華電子工廠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造成4死2傷的慘劇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