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探視燿華工安意外傷患 林美珠:工廠搶救SOP要改進

宜蘭縣蘇澳鎮燿華電子工廠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勞動部長林美珠(右)趕赴醫院探視傷者與傷者家屬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蘇澳鎮燿華電子工廠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勞動部長林美珠(右)趕赴醫院探視傷者與傷者家屬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6/26 20:47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蘇澳鎮燿華電子工廠昨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造成4死2傷慘劇,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下午趕赴聖母醫院探視重傷患者,她表示,將立即針對發生意外的工廠進行檢查,要求針對搶救的SOP進行改善,未來也會要求工廠加強搶救訓練,這也是工安宣導要努力的方向。

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午先趕赴聖母醫院,探視傷者與傷者家屬,接著趕到羅東壽園(羅東壽園寶塔)與員山福園(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)探視死者家屬,她表示,將針對工廠立即進行檢查,並提出具體改善計畫,初步了解,工廠整個搶救SOP,平常都有演練,但仍發生不幸,所以將特別要求廠方在這個部分加強改進。

林美珠說,現階段將讓工廠汙水廠區局部停工,待相關問題改善後才會同意復工,至於死傷部分,勞保局將協助進行撫卹,會請燿華進行最佳的善後處理,也將派遣個案管理員,協助死傷者善後。

林美珠強調勞動部一直有計畫要求工廠,進行相關防災演練,但像這次案件,因為看到同伴受傷而心急,沒做好相關防備就救人,反而造成更嚴重的意外,這部分也是希望燿華能進行加強訓練,未來也是工安宣導要努力的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