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偽簽董事會出席紀錄 王令一3兄妹又判刑

前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的兒子王令一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前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的兒子王令一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6/27 16:17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力霸集團前董事長王又曾的5名子女,因掏空力霸等案被判刑定讞後陸續發監執行,審理期間法院發現時任力霸、嘉食化公司董事的王令台、王令一、王令楣、符捷先、郭立力、黃鳴棟、王事展、陳明海、李穎儒等9人另涉偽造董事會出席紀錄,檢方另行起訴,9人皆認罪,台北地院今各依13至14次偽造文書罪,將王令台判刑2年,王令一、王令楣各1年10月,皆可易科罰金。可上訴。

北檢起訴指出,2006年7月之後,力霸及嘉食化召開多次董事會,王令台等9名董事沒實際出席董事會,卻均在出席紀錄上簽名,涉偽造文書;9人均承認犯行,並稱是受王又曾指示,才偽造出席紀錄。

據了解,王又曾的5名子女因涉力霸掏空案,已陸續入監服刑,王又曾和妻子王金世英,從2007年即滯美未歸,王又曾去年6月在洛杉磯高速公路車禍身亡,其妻王金世英仍在美國。

王又曾經營力霸集團,自1998年起出現鉅額虧損,周轉困難,調度資金挖東補西,遂操控集團各公司董事會,要求總經理與下屬集體舞弊配合辦理,共掏空731億餘元,王又曾夫婦遠走美國,兒女留在台灣背責扛債。

最高法院2013年判決,東森前總裁王令麟及兄妹王令一、王令僑、王令台與王令楣,分遭判刑3年8月至11年6月不等定讞,王家5名子女為此陸續入監,兄妹已先後獲准假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