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替丈夫扛債還被家暴 她走投無路冒用母親名義作保遭訴

2017/06/27 16:57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與丈夫一同經營補習班並掛名負責人的王姓婦人,因受少子化影響,補習班積欠數百萬元債務倒閉,怎奈屋漏偏逢連夜雨,她不僅遭丈夫家暴,還遭遇父喪,討債集團甚至到她父親的公祭會場堵人,她為求脫身,分別以自己及母親名義簽本票,事後反遭母親提告;台北地檢署認為她涉冒名簽本票,今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將她起訴。

檢方調查,王婦的丈夫在補習班倒閉後,在外欠下數百萬元債務,因王婦掛名補習班負責人,債主因此追著她跑;至於她丈夫則因疑似承受不住經濟壓力,竟將她當成出氣筒,屢次對她家暴;她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,只好選擇離婚並帶著小孩四處打零工躲債。

6年前,王婦在父親的公祭會場上,被討債集團「請」到派出所談判,她為求脫身,只好隨討債集團到律師事務所簽本票,但討債集團要求她須另找一人作保,她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冒用母親的名義另簽下本票。

後來討債集團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,要求王母償還數百萬元欠款,王母這才驚覺被女兒冒名作保,王母除了向法院提起民事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,另對女兒提出刑事告訴。

王女應訊時承認冒用母親名義作保,哭訴丈夫經商失敗欠債,她為了替丈夫償債,才依討債集團的要求,分別以自己及母親名義簽本票,但沒料到丈夫後來竟對她家暴,她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,只能選擇與丈夫離婚,帶著小孩到處打零工躲債。

檢方查出,王女當時被討債集團索債時,討債集團並未對她使用強暴、脅迫等不法手段,但王女涉嫌冒用母親的名義作保,此舉則已觸法,所以將她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