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機「直直講」 警識破詐騙老梗

男子險遇詐,關山警尤裕棠及時識破攔阻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男子險遇詐,關山警尤裕棠及時識破攔阻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7/06/27 17:34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台東關山警分局關山所警員尤裕棠家訪巡簽至郵局,眼尖發現男子阿明(化名)神情慌張,不停的拿著手機「直直講」,主動上前了解,識破又是一樁要求操作ATM「解除分期付款」的詐騙老梗,當下出手攔阻,阿明守住荷包連聲感謝。

尤員巡簽時,見阿明慌張的在ATM前來回踱步,手機緊貼在耳不停的講話,察覺有異,立判可能是遇詐民眾,主動上前詢問,阿明細說從頭,尤員詳盡說明詐術攔阻,此時手機再響起,接起電話的阿明忍不住大聲喝斥,「別再騙我了,我已經報警了!」電話彼端立刻掛線,尤員隨即通報165專線接續追查來電號碼,追出發話端予以斷話,避免其他民眾受害。

關山警分局表示,近年來警方均主動運用社區召開治安會議,及轄內機關辦理各項活動等時機宣導防詐騙,民眾警覺心雖提高了,但是詐騙集團為繼續「生存」,相對的也精進了「話術」,再次呼籲民眾若接到要求至ATM操作提款機解除分期付款電話,百分百是詐騙電話,務必提高警覺,遵循「冷靜、查證、報警」防詐3步驟,避免受騙上當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