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樂福讓女工上夜班挨罰 訴訟後法官撤銷裁罰

家樂福彰化店因讓4名女員工在夜間10點後工作遭罰,不過家樂福不服提行政訴訟,法官以彰化店員工沒工會且同意夜間工作,撤銷裁罰。(圖擷自GOOGLE MAP)

家樂福彰化店因讓4名女員工在夜間10點後工作遭罰,不過家樂福不服提行政訴訟,法官以彰化店員工沒工會且同意夜間工作,撤銷裁罰。(圖擷自GOOGLE MAP)

2017/06/27 17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家樂福彰化店於105年間遭勞檢查出讓4名女員工在夜間10點後工作,因違反勞基法遭罰,不過家樂福不服提行政訴訟,法官以彰化店員工沒工會且同意夜間工作,撤銷裁罰。

彰化縣政府是在去年3月份到家樂福彰化分公司進行勞動檢查,結果發現家樂福讓4名女員工在夜間10點後進行夜間工作,違反《勞基法》第49條第1項規定「雇主不得使女工於午後十時至翌晨六時之時間內工作」,因此對家樂福開罰新台幣2萬元,家樂福不服提訴願,被勞動部駁回,又再提行政訴訟。

家樂福指出,彰化分公司的員工並未組工會,且與員工進行勞資會議,經勞工同意才讓女員工在夜間上班。不過縣政府表示,家樂福總公司有工會,資方應取得總公司工會同意,不能以勞資會議取代。

但法官對此則表示,《勞基法》精神是讓資方在變更法定工作條件前,需取得勞方諒解,雖然在設有工會的情形下,應由較具正式組織的工會,而非勞資會議來行同意,但如果沒有成立工會,經由勞資會議也是法定可行的同意方式,且勞資會議也同意夜間工作,因此判原告訴請撤銷有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