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怎麼認識柯文哲 柯:來看我的手

台北市長柯文哲化身「熊醫生」朗讀繪本(記者周彥妤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化身「熊醫生」朗讀繪本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7/06/27 18:37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,化身「熊醫生」讀繪本給小朋友聽,柯與小朋友互動有趣,現場不時傳來笑聲。柯說,要真正認識他,就要看他右手食指的線痕,那是因長年寫字而生,也是努力不懈的痕跡。

面對小朋友童言童語,柯文哲顯得無力招架,他說,「我是外科,不是小兒科,看到小孩要昏了,應該叫陳佩琪來才對」。柯朗讀繪本,醫師魂頻頻上身,唸到肚子痛醫生診斷為感冒的故事情節,馬上滿臉疑惑,苦笑反問「這本書是誰寫的?」又不斷問小朋友「怕不怕打針?」、「敢不敢吃藥?」,還強調飯前一定要洗手,才不會吃下髒東西。

現場有家長向柯提到公幼名額難求,柯說,少子化時代,照理說學校可以釋出三分之一的餘裕空間,但問題就在很多校長不願意釋出空間,導致公幼抽籤擠破頭;他坦誠,去年議會曾提醒此問題,但市府直到今年才提出對策,確實是後知後覺,對市民很抱歉,並承諾明年狀況會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