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智慧支付App資料未加密 緊急修復

2017/06/28 00:14

〔中央社〕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的智慧支付平台pay.taipei,可做為支付北市自來水、停車等費用,但昨天傳出App回傳帳號密碼資料未加密,市府表示,APP已暫停服務,預計3天左右重新上線。

北市資訊局27日下午2時發現APP存在資安風險,經調查為APP背景資料未採用較安全的方式傳輸,趕緊在當天下午4時做應變處理完畢,目前網站部分已經完成更新重新上線,但APP會暫停服務,預計2到3天左右時間才會再度上線提供服務。

資訊局表示,智慧支付平台pay.taipei是作為支付業者及各機關的服務中介,本身不處理金流,使用者所輸入的資料僅用於身分確認,也不會儲存會員的個資,廠商的設計未能依招標規範規定採用安全的傳輸方式,且資訊局在系統上線時,也未能及早發現其疏失,會深自檢討,除了重新修訂、強化相關SOP外,將嚴格要求廠商全面檢視程式的安全性,讓民眾能夠使用得更安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