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爆料洪智坤5000萬喬蛋挨告 鍾小平吐「17字」致歉

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當庭對洪智坤致歉獲得原諒,庭後預告將選下屆台北市長(記者溫于德攝)

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當庭對洪智坤致歉獲得原諒,庭後預告將選下屆台北市長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7/06/28 12:09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年在政論節目《正晶限時批》中爆料,指有市政顧問向遠雄索賄5千萬「喬」蛋,事後受訪還明確指出被控對象即是時任市政顧問的洪智坤;不過洪否否認同時提告鍾加重誹謗罪,事後歷經再議遭檢方依法起訴。全案今天上午於台北地院開庭,鍾當庭表達17字歉意提到,「對於查證疏忽造成洪智坤困擾,表示歉意」,洪立即原諒並撤告。

起訴指出,被告鍾小平前年3月24日於節目中提到,柯市府顧問團隊中有某位人士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索討5千萬元用以處理大巨蛋案,隔天鍾再接受電視台電訪時表示,消息來源是「遠雄那邊的人」,記者詢問某人是否為洪智坤?鍾沉默2秒後回答,「對,是他,這幾天特偵組會傳那個顧問去問案。」

自認被誣指的洪智坤隨後也在臉書PO文,「由於鍾小平議員連續兩天誣指本人涉入遠雄巨蛋案,本人已委請律師對鍾小平議員提出加重誹謗之刑事告訴,以捍衛本人與市府之清白。」

檢方調查後,一度認定鍾未違反真實惡意原則,無「明知不實故意捏造」行為,認定罪嫌不足將被告不起訴處分;洪不滿聲請再議獲准,檢察官再度調查,雖鍾認罪並道歉,但因雙方無法達成和解,遂於今年5月24日將被告起訴。

鍾上午開庭前先是提到未來戰場不在市議員選具,將目光放在台北市長選舉;鍾說,未來將與同黨黨員丁守中進行黨內初選,以爭取下屆台北市長的國民黨提名,自信會贏得勝選並為藍營出征。

鍾稍後入庭則對洪表達歉意,對於查證不實以致於對外發言進而造成洪的困擾,深感歉意。獲得道歉的洪,除了立刻撤回刑事告訴外,同時拋棄民事求償權利。鍾在離庭前主動釋出善意伸手與洪握手言和,庭後面對媒體鏡頭則再度致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