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抽菸引祝融又揮刀刺警阻救火 女僅以1罪起訴?

住豪宅的陳女抽菸引燃火警。(資料照)

住豪宅的陳女抽菸引燃火警。(資料照)

2017/06/29 12:1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住在台中市南屯區一處豪宅7樓的陳姓女子(28歲),去年12月21日因感情因素,情緒不穩定抽菸,卻不慎引燃火勢,消防員滅火時,她竟揮舞水果刀阻止,又持櫃臺的剪刀刺傷員警,台中地檢署認為,陳女行為雖可能觸犯3條以上的法律,但因沒有證據可證明陳女縱火,受傷員警事後也撤銷傷害罪告訴,陳女當時並沒有殺人的主觀犯意,殺人未遂罪也不成立,僅依妨害公務罪1條罪名將她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年僅28歲的陳女,去年12月21日下午3時許,與朋友在該豪宅大樓7樓的住處吵架,並於臥房內抽菸,因沒有把煙蒂熄滅而引起火災,燒燬臥室牆面與裝潢的天花板,造成外牆與地面磁磚受損剝落,火勢還蔓延到8樓與9樓兩住戶,導致紗窗燒熔、磁磚外牆燻黑。

火災發生後,警報系統啟動,台中市消防局消防員馳抵,情緒失控的陳女卻跑到社區大廳內,揮舞水果刀阻撓滅火,莊姓員警趕緊把刀奪下,但陳女卻又隨手拿起大廳櫃臺上的剪刀猛刺,導致莊員下巴與後頸受傷。

依據消防局鑑定報告,火災現場沒有電線短路跡象,也沒有汽油等易燃物品,不是祭祀、自殺與縱火引起,極可能是煙蒂引燃,檢方認為無證據顯示陳女縱火;受傷的莊員雖提出傷害罪告訴,但事後又撤回;至於陳女是否有殺人未遂之嫌,檢方認為,陳女當時情緒不穩,與莊員沒有仇恨,主觀上沒有殺人的犯意,卻有阻撓滅火等妨害公務的犯意,檢方認為她暴力妨害員警行使職務,因此僅依妨害公務罪起訴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陳女抽菸引燃的火警,造成外牆與地面磁磚受損剝落,火勢還蔓延到8樓與9樓兩住戶。(資料照)

陳女抽菸引燃的火警,造成外牆與地面磁磚受損剝落,火勢還蔓延到8樓與9樓兩住戶。(資料照)

情緒失控的陳女被逮捕並強制送醫。(資料照)

情緒失控的陳女被逮捕並強制送醫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