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舊版50元硬幣真偽難辨 銀行員也傻傻搞不清

2017/06/29 17:58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舊版50元金銀雙色硬幣真偽難辯,就連銀行行員也認不出!

24歲吳姓男子在新北市一間彰化銀行擔任行員,去年12月,銀行搬遷到新址,他與同事打掃整理一張無人使用的桌子,發現270枚舊版50元硬幣,同事請他拿去台灣銀行兌換紙鈔,行員覺得硬幣摸起來很粗糙,送至中央銀行鑑定才發現僅有5枚是真幣,剩下265枚都是偽幣,報警依涉偽造貨幣罪嫌將其送辦。

新北地檢署開庭時,吳男喊冤表示,因打掃找到的是舊款50元硬幣,加上彰銀無法使用、兌換,而他當時又常外出去銀行新址幫忙,新址鄰近有間台灣銀行,所以同事才會請他把硬幣拿去兌換成紙鈔,強調沒用過該款硬幣,也不會分辨真偽,如知道硬幣是假的,怎麼還可能留下真實資料?

檢方認為,舊版50元雙色硬幣93年7月1日起停止流通,當時吳男僅10歲,因對此硬幣不熟悉,加上吳男是才任職3個月的菜鳥行員,且台灣銀行行員收受該偽幣時,當下也無法憑肉眼判定真偽,仍需送中央造幣廠鑑定才能確認,認定吳男罪嫌不足,今予他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