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3萬元割喉殺農婦 凶嫌被求處死刑

吳男5月犯下苗栗縣65歲鄧姓婦人割喉命案。圖為警方當時帶吳男回到現場模擬犯案過程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

吳男5月犯下苗栗縣65歲鄧姓婦人割喉命案。圖為警方當時帶吳男回到現場模擬犯案過程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

2017/06/30 10:06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曾犯下強盜割喉案、5年前出獄的37歲男子吳永明,今年5月初又犯下苗栗縣65歲鄧姓婦人割喉命案,苗栗檢方今天依強盜殺人罪嫌將吳男提起公訴,檢方認為全案對鄧婦家屬留下難以平復之傷痛,且避免吳男有再恣意剝奪他人生命之可能,實有與社會永久隔絕之必要,因而向法院求處死刑。

苗栗檢警調查,吳永明長期失業,沉迷線上遊戲,被網友控告妨害名譽,被判拘役30天,需付3萬元罰金,但家人不肯幫忙;吳男5月3日為了這筆錢,騎機車前往苗栗縣竹南鎮隨機找目標犯案。

37歲的吳永明見65歲鄧姓婦人忙完農事,欲騎機車離開,便至鄧婦身旁向她索討金錢,鄧婦不予理會,吳男竟惱羞成怒,將鄧婦推倒,並取出其機車置物箱內之尖刀1把,陸續刺殺、割劃鄧婦頸部、胸部及其他身體各處,致鄧婦因出血性休克及呼吸衰竭死亡。

吳男因水果刀太鈍,刺不下去,行凶過程,鄧婦不斷懇求「不要殺我」,吳男仍殺紅了眼,將鄧婦身體翻正,往鄧婦脖子狠砍十幾刀,鄧婦頸動脈遭割斷,頸部有一道長12公分的刀傷。鄧婦死後,吳男將她的機車往前移約100公尺,打開車廂,發現什麼都沒有,隨即逃逸。

經苗栗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吳永明涉有重嫌,5日晚警方在桃園市蘆竹區將吳男拘獲到案,並扣得尖刀1把及作案當時所著球鞋,全案宣告偵破。

苗栗檢方認為,吳男與鄧婦素昧平生,無何嫌隙、糾紛,僅為圖以3萬元易科罰金,竟以拖行、尖刀割頸方式虐殺鄧婦,鄧婦被尖刀割頸瀕死之際,向吳男求饒,吳男仍未放手,其手段殘暴之極,令人髮指,且到案後一度否認犯案,經事證一一浮現後,才坦認犯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